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洋地产:养老地产成四大业务之一

新京报  2014-03-12 13:34

[摘要] 在多家进入养老地产的房企中,以中国人寿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远洋地产备受关注。去年,远洋地产正式成立了“远洋养老运营管理公司”,并创建全新养老品牌“椿萱茂”。远洋地产董事长李明表示,预计养老产业未来将和住宅、商业地产、金融业务并列,成为公司业务的四大板块。

在多家进入养老地产房企中,以中国人寿作为公司大股东的远洋地产备受关注。去年,远洋地产正式成立了“远洋养老运营管理公司”,并创建全新养老品牌“椿萱茂”。远洋地产董事长李明表示,预计养老产业未来将和住宅、商业地产、金融业务并列,成为公司业务的四大板块。

养老产业

“现在很多人说是养老地产,我更愿意称为养老产业。”远洋地产董事长李明曾对媒体表示,现在很多的养老地产项目名不副实,都是打着养老的旗号做地产,没有真正地去研究养老产业,或者说养老产业里面的运营模式。

李明称,他个人对养老产业研究六七年,远洋公司层面则研究了三四年,“远洋的决心有多大呢?如果不是想做养老,就不会引进中国人寿作为远洋的大股东”。

盈利模式

进入养老地产领域房企几乎都发现,现阶段单纯做养老的获利空间极小。李明表示,远洋决定操作能盈利的养老机构。

“盈利模式就是做半护理养老服务机构”。据李明介绍,半护理的养老服务机构规模适度,靠网点布局扩张,主要在一线城市复制。去年亮相的位于北京亦庄的椿萱茂凯健就是这种模式。它由远洋自持,并不出售,是一栋有89个房间的4层小楼,每月收取租金,主要以提供日常生活护理为主。远洋地产透露,目前出租率为20%,每个房间的月租金在万元以上。此外远洋还在研究另一种带有产权交易的模式,2-3年内会加快推行。

延伸阅读>>>

上月25房企销售额同比降四成

部分房企暗中降价甩"箱底货"

地产信贷风险遭预警 三四线城市房价承压

自住房或能平抑房价上涨 国企央企拿地积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