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将打造食品科技园 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7-11 08:28

[摘要] 扬州将打造一座食品科技园!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扬州食品工业园正在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园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15年6月全面建成。据悉,建成后的食品工业园将包含七星畅游、食品博物馆、中国美食一条街等多个项目,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园区将成为扬州首个进口食品保税区。

扬州将打造一座食品科技园!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扬州食品工业园正在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园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15年6月全面建成。据悉,建成后的食品工业园将包含七星畅游、食品博物馆、中国美食一条街等多个项目,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园区将成为扬州进口食品保税区。

投资12亿

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的食品科技园

昨天,在扬州食品工业园的施工现场,食品科技园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食品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共有六栋大楼,组成的造型为‘运河帆’,目前正在建设的为船体部分,主要有食品博物馆、研发中心、人才公寓等,其中,在食品博物馆内将展出古今中外各种稀奇古怪的食品,从阳光开始的食物链、世界四大主食、做不同面包用的小麦等。”施工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船身”部分将在今年建成使用,“船帆”部分将在2015年建成,预计规划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等项目。

“食品安全是全民关注的问题,我们现在园区内食品企业有的有自己的小型检验室。”上述负责人介绍,未来,食品科技园将专门开辟一个食品检验室,“不但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一条龙的检测服务,还可以像国内其他企业提供食品检测服务。”

据介绍,食品科技园将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

发展工业旅游

打造观光漫道和“七星畅游”

“食品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产业链已经比较完善。”食品工业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旅游正是“突破口”。“现在工业园已经建成使用的区域为3平方公里,我们准备以鼎兴路为干线,打造一个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在这个区域内设置电动车等公共小交通,将沿途的有条件的企业串点成线,有机结合起来。”

该负责人表示,如今首批可进行游览的七个工厂已经初步成型,分别是维扬豆制品厂、五丰冷食、亲亲冷库、三和四美、青岛啤酒、扬大乳业、锦通食品,并且已经成功组织了市民游览观光。

“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来参观我们的食品博物馆,然后沿着观光漫道,在维扬豆制品厂亲眼看看一块豆腐的制作过程,或者自己动手,在三和四美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腌制一罐酱菜。”上述人士说,园区内首批有7家企业可进行工业旅游,所以该游览项目统称为“七星畅游”,“以后我们还会逐步引导其他有条件的企业加入进来。”

园区还有啥亮点?

开设红酒银行和欢乐广场

记者了解到,食品科技园对于成年人也颇具诱惑力,锦通食品将打造一个观赏性的葡萄酒庄和酒窖,“在这里我们可以教人如何品酒,我们还准备开设一个红酒银行。”锦通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学华表示。

高学华介绍,红酒银行是指如果你看中一款红酒,就可以把它买下来,寄存在酒庄,然后在红酒之后,酒庄会帮你把红酒卖掉,具有一定保值、增值的功效。

据介绍,园区内还规划了一个220亩的欢乐广场,在欢乐广场内设有欧美风情美食一条街和中华老字号美食一条街。“这里的美食街所说的不是露天的摊贩,而是一个个的门店,就像虹桥坊一样。”食品工业园的相关人士表示,欢乐广场内还定期举办各种美食活动。为了突出“淮扬菜”的主题,公园内还将打造各种各样的淮扬菜技艺展示。

明年6月

将建成进口食品保税区

“目前园区已经申请为扬州进口食品保税区,就是说外国的食品在这里只有卖掉才会收税,卖不掉就不收税,这样对于世界各地的食品商户都有很强的诱惑力,能将世界各地的美食汇聚到我们扬州来。”广陵区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保税区将在明年6月份建成,规模为5万吨,现在图纸已经全部规划完毕,保税区内将建有-60℃的超低温冷库,-18℃的低温冷库和常温冷库,主要是进口生鲜、葡萄酒、橄榄油等食品。”上述人士表示,以后市民还可以直接到保税区内购买国外的新鲜水果。

为了方便游客过来游玩,园区还打造了电子商务平台,“外地来的游客可以将购买的食品直接从扬州邮寄走,未来也许游客还没有到家,我们邮寄的商品就到家了。”该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工业旅游的兴起

工业旅游的兴起,是在欧洲的法国。20世纪50年代,法国雪铁龙汽车制造公司开始策划,让消费者和游客免费参观他们的汽车装配现场,引起许多厂家的效仿,后来法国雷诺、标致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效仿雪铁龙公司开展工业旅游,这些汽车工厂每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相当于一座小型旅游城市一年的游客量。

半个世纪以来,工业旅游在一些发达国家方兴未艾,被誉为“朝阳中的朝阳”产业,据统计,英、美等工业发达国家有15%以上的企业都在发展工业旅游。

 延伸阅读>>>

媒体:房地产进入全新大整合时期 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

业内称楼市告别青春期进入成年 不能指望暴涨了

房企迎最差中报成绩单 保利招商金地业绩双降

房产"降价险":珠江地产楼盘降价由珠江人寿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