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城生态"氧吧"楼市也能"森"呼吸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7-28 00:24

[摘要] 近些年,扬州建设生态城市的脚步从未停歇,城市中美丽景观一年四季皆有,绿色遍布人们的视野,环境相当的宜人,作为扬州市人对这座城市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是非常高的。而外地来扬的游客对这座城市也有着相当高的评价。

近些年,扬州建设生态城市的脚步从未停歇,城市中美丽景观一年四季皆有,绿色遍布人们的视野,环境相当的宜人,作为扬州市人对这座城市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是非常高的。而外地来扬的游客对这座城市也有着相当高的评价。

5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2014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蓝皮书显示,本次扬州的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第44位,较2012年前进一位;可持续竞争力排名第29位,较上年前进了4位。最为突出的是,生态城市竞争力表现,排名第6位,居江苏省首位。

据了解,扬州规划三年内建设十大生态中心,分别是宝应湖湿地森林生态中心、高邮马棚东湖湿地生态中心、仪征枣林湾生态中心、江都仙城生态中心、邗江区蜀冈生态中心、“七河八岛”生态中心、宋夹城生态中心、三湾湿地生态中心、邵伯湖切滩生态中心、瓜洲泵站生态中心,2015年初见成效,至2017年基本完成。据悉,到2017年,全市十大生态中心基本建成。

部分生态中心正紧张有序的建设当中

邗江区建设蜀冈西峰生态中心,规划面积10.1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实施。目前,生态停车场已建成;扬子江北路与台扬路东南角绿化改造工程已结束;经圩村冯庄地块涉及的20户农户已拆迁结束,西峰客栈改造建设工程也已开工建设,计划12月左右建成使用;余家山庄台北侧景观建设工程拟启动拆迁工作。

七河八岛

广陵区生态中心初步选址北洲功能区,以夹江漫道建设为基础,沿夹江打造10平方公里生态中心。

此外,我市瘦西湖、“七河八岛”等城市生态中心也正在加快规划建设,“绿杨城郭”的城市美景正在加快形成。

江都区仙城生态中心规划面积21.94平方公里。目前已投入9.5亿元,占总投资的52.1%。正在加快规划建设旅游接待中心,同时,提升改造花木大道,完善雅典娜路等配套设施;推进12个在建项目有序建设,再新落户2个项目。

 延伸阅读>>>

购房意愿第四 扬州房价涨跌由谁

"琼花"绽放蝶湖 扬州进入摩天时代

松绑潮汹涌 限购之外的扬州可好?

扬城交通建设加快 彰显城市发展后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