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三角解除楼市限购效果不明显 库存去化仍慢

地产中国网  2014-09-25 09:11

[摘要] 长三角除上海外,限购均已放开。但这些城市除了限购前期累积的一些客群促进增量之外,库存并没有获得更大的释放。

长三角除上海外,限购均已放开。但这些城市除了限购前期累积的一些客群促进增量之外,库存并没有获得更大的释放。

以南京为例。据CRIC统计,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已连续7个月同比大幅下跌,2014年1-8月的总成交面积544.83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跌29.33%。另一方面,供应面积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导致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不断攀升,至2014年8月末,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高达60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也上升至11.1个月。

2011年2月19日,限购令落地南京。但仅一年时间,政策效力迅速减弱,从2012年2月至2014年1月,南京楼市房价维持了长达24个月的上涨态势,限购已然失去了对房价的控制力。但今年以来,南京楼市去化放慢,5月份房价首次掉头向下,维持小幅下跌态势。

2014年2月,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仅为43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仅5.7个月。对于商品住宅年销售面积高达千万平方米的南京来说,这些库存不足为虑。但从3月开始,成交大幅下跌,而供应飞速上涨,库存量也一路飙升至605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江宁和浦口区。

目前,虽然降价、打折、优惠等等营销手段充斥着南京整个楼市,但成交仍旧低迷,并直接导致土地市场的惨淡。2014年前8个月,南京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为809.11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5.12%;成交总金额为309.63亿元,同比下跌37.39%。2014年1月以来,土地溢价率下行趋势明显,多幅地块以底价成交。

去化放缓,库存积压已然成为南京楼市不得不面对的问题,9月12日,南京商品房库存首次突破5万套,9月21日达到51314套,离历史位5.5万套仅差3000多套。

此前,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对媒体分析,目前的楼市处于胶着状态,观望的情绪蔓延在开发商和买房人之间。南京已经出现了房价台阶式下降的趋势,并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进入5月份以后,南京多家房企纷纷祭出降价促销行动。例如保利地产600048.SH)6月份开始在旗下各个楼盘采取零首付,新城控股(1030.HK)5月份推出“8万元车位补贴基金”、“降价赔付”计划等。

长三角另一重要城市杭州,也无法避免去库存的整体焦虑。根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的调研和预判,松绑限购可立即催生的实际购买力大概在10%-15%,其中包括二手房市场。限购松绑后确实给市场带来了一波小行情,但后续要防止来自二手市场和商品房市场短期集中抛盘现象的出现。取消限购后,在购买需求不再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房企将不可避免采取以价换量的手段加速去化。

 延伸阅读>>>

农行回应称将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

"限贷"松绑虚实难辨:或成救市最后砝码

房企中报惨淡暴露库存高压 或被迫降房价去库存

35城楼市存销比12个月来首降 多地楼盘降价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