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上榜"中国最养人城市"气候宜人环境好美食遍地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1-25 08:43

[摘要] 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美食遍地……中国最养人的城市,必须符合这三个条件。24日,微信发布“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文化底蕴浓厚,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的扬州上榜。

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美食遍地……中国最养人的城市,必须符合这三个条件。24日,微信发布“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文化底蕴浓厚,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的扬州上榜。其他8城分别为青岛、海口、苏州、大连、厦门、昆明、成都、珠海。

扬州苏州上榜

“中国最养人的城市”

24日,微信发布“中国最养人的9个城市”榜单,扬州因“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中国第7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全市共有6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十分宜人”的理由上榜。省内除扬州外,苏州也上榜,其他7城分别为:青岛、海口、大连、厦门、昆明、成都、珠海。

截至24日晚9时,这条微信的阅读量已超过41217次。不仅如此,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上转发不计其数。其中经过@新华视点、@新华社中国网事、@中国江苏网相继转载,仅几个时间,累计点赞人数超过500人。

在这些评论留言和网友点赞中,记者发现不少扬州网友的支持。“读懂你是我的福气”点赞称,“好自豪!我的家乡是扬州。”“RYy代表”言简意赅:“扬州,一个字‘好’。”“hi叫我曦曦”则分析认为:“扬州确实挺适合人居住的,没有大城市的压力,在二三线城市里面,扬州算很好了。”

什么是最养人?

气候宜人、美食遍地

为啥没有杭州啊?为啥没有三亚啊?为啥没有……记者发现,不少浙江、海南等地网友也提出这样的问题。对于“最养人”标准,不少网友也众说纷纭。“养人最起码不能是一线大城市。”网友“yangyangyang晓”认为,真正养人的应该是人口不算多,交通便利,有山有水的小城镇。

发布这一榜单的微信,也并没有给出“最养人”的标准,不过,转载的“@新华视点”归结了几个标准:“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美食遍地……中国最养人的城市,必须符合这三个条件吧。”

“从这三点对照上,扬州完全符合,且具备一定优势。”模范导游员吴军认为,从字面上理解,养人指某样事物对人有较大的好处,落实到城市上来看,应该是适宜居住,能够让人获得舒适休闲的生活状态,对人的身心健康起到促进作用。“在我看来,城市过于喧嚣难以入选,这也许就是北上广杭州等城市难以入选的原因,从这些看来,扬州都能符合。”

业内观点

休闲养生美食是扬州强项

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明宏认为,虽然每个人对于“最养人”的认定标准不一,但从上榜的城市名单来看,扬州再合适不过。

首先扬州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不仅气候宜人、四季分明,且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其次,扬州美食遍地,淮扬菜博大精深,作为淮扬菜主要发源地的扬州更是让无数食客流连忘返。

“另外,在我看来,‘最养人’还应当与休闲、养生是挂钩的。”王明宏告诉记者,扬州曾先后连续三次荣获“中国十大休闲城市”称号,休闲已经成为扬州旅游的特色。前段时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专家也将扬州旅游定位为“文化休闲,城市度假”,不少旅游胜地都是海岛度假、森林度假、滨江度假,而提出以城市度假则彰显了其“养人”一面。

“淮扬菜的本质就是,注重本味,讲究养生。”中国淮扬菜大师居长龙也认为,“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是淮扬菜的特性,在多年旅居海外的他看来,没有比遍地美食的扬州更能养人的了。

当选城市及上榜理由

青岛因为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青岛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

海口海口气候宜人、风光独特,其全年有311天空气质量为优,而良好的空气质量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

苏州苏州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这是余秋雨在《白发苏州》中对苏州的描述。不仅如此,“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佳话更是佐证了苏州的优美环境。

大连大连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

厦门厦门一年四季花木繁盛,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生态环境良好,空气清新,是环境的城市之一。

昆明昆明的气候、水土,让昆明四季如春,即便是冬天,这里的鲜花也依然娇艳欲滴。昆明拥有完善的医疗和基础设施。有独特的气候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

扬州扬州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2006年,扬州成为第7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中国城市,全市共有6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十分宜人。

成都成都这座城市,四季分明、气候湿润。热,不会令人肝燥冒火,潮,也不会把人闷得发霉。成都有一切大城市的元素,也有一切小村落的恬静。

珠海珠海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2.4摄氏度,仅仅是呆在这座安静、美丽的城市都让人感到非常舒服。

 延伸阅读>>>

扬州城庆LOGO“扬州印”中标 方寸间彰显城市气质

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征求意见 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烟

公安部正调研驾考改革 今后考驾照不一定非要上驾校

公交“零元换乘”明日起试行 首次刷卡5后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