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交“零元换乘”明日起试行 首次刷卡5分钟后享受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1-25 08:30

[摘要] 市客管处24日发布公交免费换乘信息:市级公交线路从今年11月26日起试行持IC卡60分钟内免费换乘政策。记者24日就政策内容请专家进行了解读,并听取市民反映。

市客管处24日发布公交免费换乘信息:市级公交线路从今年11月26日起试行持IC卡60内免费换乘政策。记者24日就政策内容请专家进行了解读,并听取市民反映。

政策发布

明起试行60内免费换乘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意见》要求,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相关方面决定,市级公交线路从11月26日起试行持IC卡60内免费换乘。市民将享受更便捷、廉价的公交出行服务。

据介绍,公交60内线路间免费换乘线路,是指除镇村公交线路和扬江线外的所有扬州公交集团公司运营的公交线路。持IC卡乘客次上车刷卡后60内可不限次数免费换乘,时间以POS机显示时间为准。

公交60内线路间免费换乘对象是:持本地市民卡公司发售的8折和5折卡乘客(8折卡分普通卡、团体卡、异形卡、纪念卡、绿杨骑行卡;5折卡是学生卡和老年卡,老年卡、学生卡只能由本人使用)。外地公交IC卡不享受免费换乘。

专家解读

刷卡5后才享受免费换乘

专家介绍,免费换乘是指线路和线路间的相互换乘。从乘客次上车刷卡乘坐开始计时的60内,将不限次数线路间免费换乘。例如:市民当日9点次上车刷卡,那么9点至10点间即为免费换乘的60,该时段内可多线路间免费换乘。

需要注意的是,60免费换乘政策,须在次刷卡5后才能享受。例如:9点刷卡,9:05后的换乘才可享受刷卡免费换乘。专家表示,在当日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内,市民可多次享受1内的线路间免费换乘。

从普通公交车换乘空调公交车补不补差价?多人同刷一张卡优惠如何计算?

专家解答,若首次刷卡乘坐的是普通车,在60内即使换乘空调车,依然以次乘坐的车辆计费,不补差价。即从票价1元线路车换乘票价2元线路车,依然是以首次乘坐的1元线路车计费。

“持8折普通卡,多人一同上车,可刷同一张卡,60内换乘,继续多人刷同一张卡,只享受个人的免费换乘优惠,其他随同乘车人员仍按8折计算票价,如投币则按实收费。”专家举例说,甲、乙、丙、丁4人,甲刷卡上车,刷了4次,这4次都按8折扣费;4人5后换乘其他线路,还是由甲刷卡,刷4次,则次不扣费,其他3次刷卡都不享受免费换乘,需要扣费。

记者调查

优惠后市民可省不少开支

对免费换乘政策,市民有什么样的反映?

“这样的政策太好了!”在石塔寺公交站台,市民王娟闻讯后开心地说。她告诉记者,从她居住的地方到单位没有公交,中午还要回家吃饭,每天上下班4个来回,公交费要10多元。“免费换乘后能省下不少开支。”

采访中,市民都对这一惠民政策“点赞”,表示政府又为市民做了件大好事。

 延伸阅读>>>

扬州189亿政府项目首次向民资敞开大门 涵盖交通等

邗江南路后年直通长江边 跨仪扬河大桥有望近期开工

邗江路公交快线明年1月建成 公交免费换乘近期实施

公交快线扩容 助推楼市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