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大项目年终冲刺 扬州将现两座百亿级消费品产业园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2-01 08:43

[摘要] 11月,扬州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钉钉子”,全力冲刺,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据实时数据显示,11月,全市重大项目新签约12个,计划总投资92.1亿元;新开工6个,计划总投资46.5亿元;新竣工6个,实际投资24.6亿元;新投产9个,实际投资88.7亿元。

11月,扬州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钉钉子”,全力冲刺,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据实时数据显示,11月,全市重大项目新签约12个,计划总投资92.1亿元;新开工6个,计划总投资46.5亿元;新竣工6个,实际投资24.6亿元;新投产9个,实际投资88.7亿元。

今年还剩最后一个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向年初确定的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

贯彻“三项要求”

指引扬州重大项目建设方向

真学、真懂、真信,归根结底要落实到真用上,落实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抓住经济结构调整这个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牛鼻子,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三项要求”,也是我市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指引着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2日,省委书记罗志军来扬调研。在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罗志军走进生产车间,考察了该公司投资20亿元新上的10万辆皮卡及SUV项目。这是继上海大众仪征公司、潍柴亚星之后,我市第三大汽车主力板块。江淮汽车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0亿—80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江淮一代皮卡将全面投入生产,二代皮卡将实现1000辆的量产下线。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来扬专题调研经济工作。李云峰先后深入到京东电商、国信扬州第二发电公司、亚普公司等企业,鼓励扬州要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同时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

以迎接明年扬州建城2500周年为时间节点,着眼跨江融合发展、“一体两翼”格局,从距离2015年倒数60天开始,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以及“54321”重点工作,抓突破、抓成效,马不停蹄地奔赴项目建设一线,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系列调研、座谈、督查工作。

11月1日,市委书记谢正义赴生态科技新城,实地察看了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万福闸片区改造等项目现场。

11月2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率队督查调研城建重大项目,先后实地察看了文昌路西延、新万福路、万福大桥、MSD综合体以及城庆广场等项目。

11月5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召开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建设推进会,市长朱民阳、市政协主席洪锦华以及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6日,谢正义赴西区新城专题调研,并先后现场察看了西区新城科技综合体、明月湖嵌入式体育休闲设施工程规划、体育场及西部交通枢纽等项目。

11月19日,市长朱民阳专题调研经贸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三项要求”……

小结

“争时间、抢速度,抓住每一天时间,完成重大项目建设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扬州建城2500周年”——无论是在市直各相关部门,还是在县(市、区)、功能区和项目建设现场,这是最响亮的声音,这一声音已变成全市上下的集体意志、共同心声。一份责任担到底、一鼓作气拼到底,全市上下正涌动着决战收官、决胜全年的热潮。

大项目成果显现

将崛起两座百亿级高端消费品产业园

由世界500强日本尤妮佳公司投资的日用护理品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妈咪宝贝”、“苏菲”等知名品牌的高端日用品。自9月投产以来,该项目一期8条生产线中的两条线试生产就已实现开票销售1800万元、税收260万元,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税收5亿元,3—5年内将成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的纳税大户。与此同时,随着尤妮佳高端日用护理品、永丰余五月花卫生用纸等项目的相继开工、投产,我市将崛起两座百亿级高端消费品产业园。

一个重大项目的“开花结果”,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壮大,这仅仅是扬州重大项目建设的一帧缩影。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的目标。在邗江维扬开发区,艾迪生物科技二期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二期项目从事尿蛋白系列产品和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与生产。”董事长傅和亮博士表示,今年“8·18”项目开工,明年4月主体工程就能够竣工。

据介绍,项目目标产品是利用全新的在线吸附技术,从人尿中提取乌司他丁原料和高纯度白蛋白,项目将在3年内实现产业化,有望产生超过10亿元的市场销售。

21世纪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无处不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吃喝玩乐都将以数据的形式存在,而这一切都源于云计算。前不久,总投资14亿元的“中国·扬州凤凰云计算中心”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计划分三期建成,建成后将达到机房容量1万个柜机、15万台服务器、机房实用面积10万平方米,将成为华东地区的云计算中心。

“扬州云计算中心建成,将会为华东地区、江苏省内各行业领域应用,以至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提供大数据分析。”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说,比如通过对中午时段扬州人上网点击午餐团购的种类和频率,可以判断出扬州人午餐到底是喜欢吃炒饭、面条,还是洋快餐。“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更的营销和服务。未来将吸引阿里、百度等更多的IT巨头入驻加盟。”

医疗健康产业是扬州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西区新城补上“产业课”的重要支撑。不远的将来,扬州西区有望再添一所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和5所专科医院。

11月16日,扬州中德国际医院集群项目工作会议召开。根据初步方案,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4亿元,总用地规模约1440亩。项目预计2015年开始实施,分三期进行。该项目将借助德国高端医疗技术优势,打造高端医疗服务机构,让扬州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吸引、全世界的人到扬州享受这一高品质服务。

小结

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开创全市经济发展新局面、新目标,转型升级新思路、新举措,铸就了2014年扬州经济发展的一个又一个鲜明亮点。

给扬州城庆献礼

文昌路西延先导段元旦具备通行条件

大项目激发新活力,新活力推动大发展。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通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3年竣工投产的86个重大工业、服务业项目,今年1—10月,共实现开票销售661.6亿元、税收33.5亿元。

一方面,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正在持续释放“龙头效应”、“集群效应”,有力地拉动着扬州经济总量扩张、推动着扬州经济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一批批城建重大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筹备着一份献给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大礼。

“操作手各就各位!文昌路西延跨宁启铁路桥工程最后一片箱梁开始架设!”11月18日晚8点18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箱梁缓缓落下,几后,正式到位。“这不仅意味着文昌路西延工程上跨宁启铁路桥顺利合龙,更代表着文昌路西延顺利飞架宁启铁路,先导段全线顺利贯通。”项目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2015年元旦,文昌路西延先导段将具备通行条件。

文昌路西延工程竣工后,将连接起大扬州的“两翼”,成为扬州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使仪征、扬州、江都三地市民往来更加方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测算了一下,按目前设计的时速,市民从扬州西出发,最快20可到仪征月塘。

万福大桥是新万福路工程的重中之重,是市区首座双层大桥,也是连接扬州主城区和江都城区的关键节点,同时还是与“七河八岛”生态片区有机融合的重要景观。近日,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两个主塔施工,塔基已初现雏形,预计明年2月封顶,明年6月建成通车。今后,站上万福大桥两个80米高的主塔,江广融合区的绿色生态景观将一览无遗。

作为城庆的重要活动场所,位于广陵新城的城庆广场工程地下主体已全部完工,地上工程开始施工。广场占地约100亩,建成后将成为扬州的广场及“地下城”。广场将以雕塑等点式景观来串联林阴漫步道,打造一条艺术廊道,展示扬州2500年的历史。

小结

截至11月底,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30项城建重大项目中,已有23个项目开工建设。

年度总决战打响

50个新开工大项目指标已完成44个

2014年仅剩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年初既定的“54321”重点工作目标能不能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50个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40个服务业新开工重大项目,以及生态中心、区域中心完成得怎么样?

宝应县随着富易达纺织、振森机械制造、江苏盛时科达实业江铃汽车零部件项目连续通过开工认定,截至11月底,全年6个工业重大项目新开工指标已胜券在握。

今年,高邮市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新获批为省级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全省通过省环保厅批复的专业化电池工业产业园区。发挥基地产业优势,总投资均为10亿元的能一电池、金快乐电源、双龙电源、佐仕科技等一批围绕电池产业链的重大项目先后通过认定。在这一基础上,高邮已顺利完成今年6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目标。

在仪征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2亿元的国泰消防科技园破土动工并已通过开工认定。11月,仪征大众联合发展公司汽车部件二期项目获开工认定。

随着江苏启源雷宇总投资10亿元高电压试验设备和核电环保除尘设备项目的通过认定,江都区今年7个工业重大项目指标顺利完成。

今年,邗江区工业重大项目目标数为6个,这6个项目在前三季度就已通过新开工认定,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数。蜀冈生态中心一期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二期建设。

广陵区吹响冲刺全年目标的集结号,11月当月,欧普鼎盛机械、鑫渔纺织两大项目通过开工认定,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工业重大项目目标任务。

全年计划新开工9个重大工业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任务最重。目前,已有8个项目通过开工认定。

化工园区两个工业、1个服务业的新开工任务已提前完成,11月当月还有两个工业项目新投产。生态科技新城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新开工任务也已全部提前完成。

小结

截至目前,50个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指标已完成44个,40个服务业新开工重大项目指标已完成39个。10平方公里生态中心建设工作,6个县(市、区)均在有序推进,其中宝应湖湿地森林生态中心、高邮清水潭湿地公园、江都仙城生态中心已通过市发改委开工认定。此外,宝应、高邮、仪征的区域中心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延伸阅读>>>

扬州ETC卡已在长三角五省一市通用 明年可畅行

江苏实施建筑设计新标准 每套至少一房间冬天有阳光

邗江路公交快线下月建成 新城河3条支河整治将完工

亲水先护水:人水和谐入佳境 扬州打造滨水景观岸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