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邵伯湖大道串起三大水系 未来高邮到主城省半小时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17 08:43

[摘要] 邵伯湖风景旅游区为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古”、“水”为特色,是扬州旅游十大景点之一。如今,扬州正在打造环邵伯湖大道,在方便沿湖市民、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把沿湖的历史文化展现出来。

邵伯湖风景旅游区为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古”、“水”为特色,是扬州旅游十大景点之一。如今,扬州正在打造环邵伯湖大道,在方便沿湖市民、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把沿湖的历史文化展现出来。

包括运河路北延、金湾路等在内的环邵伯湖大道建设,是我市建设“两湖(瘦西湖、邵伯湖)两古(古城、古运河)”新时空城市大框架的重要节点工程。这一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16日进行了探访。

运河路北延

900米先导段摊铺沥青

【现场探访】记者昨天首先来到环邵伯湖南侧的运河北路北延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在现场记者看到,900米长的工程先导段工地上机声隆隆,渣土运输车正在运送道路建筑材料,摊铺机正在加固底层碎石。在道路工程的南段,右侧道路已经摊铺好了底层沥青,而在北段,道路左侧的底层沥青也摊铺完成。跨宁启铁路桥梁已经建成,道路路基已从铁路桥下穿越向北。据工程负责同志介绍,运河路北延先导段雨污水管道、路床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槐泗河以北段施工图设计。邗江段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和向阳河特大桥施工,高邮段土方开挖和涵洞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底基层施工。

【工程简介】运河路北延工程南起江平路,北至新333省道,穿越邗江区竹西街道、槐泗镇、方巷镇、公道镇和高邮市送桥镇等5个乡镇,全长36公里。整个工程分两个标段建设,段从江平路到启扬高速,长4公里;第二段从启扬高速到新333省道,长32公里。

【项目意义】该工程将使扬州城市南北向新添一条大通道,拉开城市发展的大框架,极大地丰富了扬州城市发展的内涵,有利于充分开发利用现有资源,做好“湖”文章、“水”文章,发展大旅游,建设大生态,对扬州沿江地区和沿河地区联动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金湾路

龙城路下穿通道通车

【现场探访】金湾路是我市中心城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一条纵向快速路。记者昨天在金湾路与龙城路交界的下穿通道采访时看到,下穿通道主体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桥面上是车来车往。桥下,挖掘机等施工机械正在紧张工作,工人们正在将两侧穿越下穿通道的引桥泥土扒开,为下穿通道施工做好准备。据现场的负责同志介绍,目前金湾路下穿龙城路通道桥梁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进行桥梁两侧配套施工。

【工程简介】金湾路北起启扬高速双沟互通,南至沪陕高速杭集互通。全长约12.8公里,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道路路面宽度40米至55米,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辅线设计时速40公里。

【项目意义】金湾路两端串起启扬高速、沪陕高速这两条穿越全境的高速公路,其与老淮江公路,以及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枢纽站相连,建成后将成为生态科技新城及江广融合地区连贯城市东部地区南北向条快速集散要道,对优化完善大扬州的交通格局,促进江广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环邵伯湖大道

未来将成扬城第四环

【现场探访】环邵伯湖大道中,东侧淮江路,北侧S333基本建成。记者昨天从瘦西湖隧道东出入口沿着新万福路一路东行探访,看到从瘦西湖隧道东至江扬大桥,道路桥梁已全部建成,宽阔而平坦。进入江扬大桥,记者看到大桥已基本成形,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防护栏。“目前新建桥梁施工已进入后冲刺阶段。”施工人员说。

沿着江扬大桥东行,记者看到,江扬大桥东至万福大桥段,主干道改造已基本完成。不远处的万福大桥,塔楼主体已经高高屹立,直冲云霄。万福大桥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新万福路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也是扬州座双层景观桥,目前正加班加点施工。

【工程简介】东侧淮江路和金湾路、南侧新万福路、西侧运河北路和沿湖大道(S611)、北侧S333合围形成环邵伯湖大道,新建段全长约31公里,启扬高速至353省道段按一级路建设,标准断面26米;353省道至333省道按一级路规划预留,二级路实施,标准断面12米。

【项目意义】不仅环邵伯湖大道形成一个环路,运河路北延、金湾路等道路,也将形成一个新的城市环,为沿湖打造一条“腾飞跑道”。目前我市正在实施运河南路南延、邗江路南延、邗江路北延和开发路东延等工程。上述工程全部完成后,主城外围将形成新的外环路,即运河南路-运河北路-启扬高速-邗江路-吴州路-运河南路,百公里长的环城道路,将为扬州新添第四环,对于完善主城外围路网、疏解主城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环邵伯湖大道把素有“三十六波帆落尽,只留一片好湖光”之称的邵伯湖,风光绮丽、有第七大湖之称的高邮湖,享誉海内外的瘦西湖三大水系有机串联起来,形成环湖风光带,为扬州旅游新添一个生态板块,对促进三湖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环邵伯湖大道更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大道,以前从高邮到扬州,要从郭集开车向西南到送桥,再从扬菱路到扬州城区,扬菱路时速60公里。如果从新建的环邵伯湖大道走,时速100公里,无须绕行扬菱路,可节省半。

 延伸阅读>>>

为外来工兴建26万多平米职工公寓 2.6万外来工在扬州安家

扬州7.5万平米大地下城雄姿初现 集停车购物与人防功能为一体

11个生态中心韵染绿杨城郭 运动旅游科普多功能叠加

第2周成交384套 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