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昌路西延连接"一体两翼"生态绿走廊"四季有花"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18 08:41

[摘要] 文昌路西延工程418省道段正快速推进,目前路面已开始沥青摊铺。17日,该工程的绿化方案出炉。和文昌路绿化风格一致,靠近市区的文昌路西延工程418省道段将呈现出四季有花的精致绿景。

文昌路西延工程418省道段正快速推进,目前路面已开始沥青摊铺。17日,该工程的绿化方案出炉。和文昌路绿化风格一致,靠近市区的文昌路西延工程418省道段将呈现出四季有花的精致绿景。

四季有花

延续文昌路绿化风格

17日上午,记者在文昌路西延418省道段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中央的绿化带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人们正在做着绿化栽植前的准备。

据介绍,延续文昌路的绿化风格,未来,文昌路西延418省道段的绿化将“精致而不失大气”,打造具有跳跃式、渐变感的绿化带,四季有花、疏密相间、移步换景。文昌路西延绿化工程项目监理介绍,将以乔灌木为主,搭配花草组合,不但四季常绿,还将四季有花,打造扬州绿色长廊。

扬州城市绿化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文昌路的西延段,此次道路绿化设计在延续文昌西路绿化风格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一条自然、大气的生态景观大道,从而提升城市绿化环境。

由于靠近主城区,文昌路西延418省道段将引入香樟、桂花、石榴、樱花、紫荆、紫薇、垂丝海棠等十多种树木,达到美化绿化、净化空气及吸收噪音的佳效果。在重要节点还打造精致节点景观,例如,在互通节点位置,用雪松、水杉、红枫、桂花、紫薇、二月兰、波斯菊等植物搭配,打造精致绿化小品。

城市大通道

连接扬州“一体两翼”

文昌路西延工程是连接主城和仪征的大动脉,建成后主城到仪征多了一条快速干道;而文昌路东连江都,西接仪征,真正实现了连接扬州“一体两翼”的城市大通道功能。

此外,文昌路西延贯穿仪征腹地,将成为仪征后山区首条省级公路,这不仅便于当地百姓出行,更可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重点道路区域亮化方案公开征集

文昌路亮化如何改造?

今年,我市将对市区重点道路、重点区域亮化进行改造、提升。昨天,扬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该项目改造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征集,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设计单位参加方案征集活动。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文昌路沿线重要节点(双博馆路口至文昌大桥)、瘦西湖路-盐阜路-汶河路重要节点(迎宾馆至文昌阁)、古运河(大王庙至通扬桥)进行夜景亮化改造、提升工程。

设计内容包括:道路两侧重要节点楼宇、绿化、广场等亮化改造或提升;重点改造古运河夜游线路亮化,提升灯光的文化品位,改造提升沿线河道驳岸、绿化带、广场、桥梁、两侧楼宇亮化,计划设立反映扬州历史文化的灯光艺术小品、运用现代科技将沿线灯光与游船进行互动,将古运河夜景旅游文化进行拓展。

 延伸阅读>>>

秋雨路停车也要收费?早已征收占道泊位都将收费

九城联合推进“海丝”申遗 扬州26件精美文物赴宁参展

60亿打造白羊山综合体 扬城四面形成生态旅游圈

蜀冈生态中心规划出炉 主城打造1.7万亩"生态绿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