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买房子居然不知道这些房地产基础知识?

房天下  2016-11-16 07:00

[摘要] 如果说生活是个大染缸,楼市可以称得上一个小江湖。同样是买东西,房子就 复杂。作为楼市小白想要闯荡这个“江湖”,不懂得一些常识怎么立足?

如果说生活是个大染缸,楼市可以称得上一个小江湖。同样是买东西,房子就 复杂。作为楼市小白想要闯荡这个“江湖”,不懂得一些常识怎么立足?

一、套内面积

全名套内建筑面积,是由以下三部分组成的: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实施按套内面积卖房后,因为公摊面积的成本完全被转移到套内面积的价格上,造成两个影响,一是套内面积的定价与其他按建筑面积计价的楼盘相比,缺乏可比性,二是开发商容易故意把公摊面积做小,以降低成本。

二、公摊面积

公摊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 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无论是多层、高层还是商品房都有公摊。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就越低,反之,则越高。一般来说,公摊面积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公共墙体、设备间、警卫值班室等公共空间。除此之外,仓库、车库车道、供暖锅炉房等管理用房等不包含在公摊内。

三、使用面积

住宅的使用面积,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中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在住宅买卖中一般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即套内面积减去套内墙体面积,也就是屋中的净使用面积。其中套内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四、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亦称建筑展开面积,它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勒脚以上外围水平面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它是表示一个建筑物建筑规模大小的经济指标。它包括三项,即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辅助面积+结构面积=结构面积+辅助面积+套内使用面积。

五、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电梯房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电梯房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

六、扬尘灰

相信部分人在买房时都听过"9-11层是扬灰层"这个说法,也确实有一部分人相信"9-11层是扬灰层",就像有人坚定地相信""姓"成"一样。所谓的"扬灰层""浮尘层""灰滞层"这些通通就是谣言而已,一个彻头彻尾的谣言,其实很多人就爱以讹传讹,见风就是雨。

七、常听却不知道的

开间——间房屋的面宽,即两条横向轴线间的距离。

进深——间房屋的深度,即两条纵向轴线间的距离。

层高——楼房本层地面到相应的上一层地面的竖向尺寸。

居住面积系数——指居住面积占建筑面积的百分数,比值永远小于1。

使用面积系数——指房间净面积占建筑面积的百分数,比值永远小于1。

扬子颐和苑

推荐理由: 新城吾悦广场,北区大王庙商圈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效果图

扬子颐和苑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广陵区其它
户型三居室(95.12㎡)三居室(130.29㎡)四居室(143.89㎡)收房时间2014年12月31日1-28#全部房源已入住开盘时间2015年2月16日已加推二期8#

动态:扬子颐和苑二期现房在售,户型面积143平米,均价8500元/㎡左右。

交通状况:乘坐20、35路在运河北路站下车往东北方向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