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详解何为二套房:卖现房再贷款买房仍算二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19 09:43

[摘要] 国务院下发的通知中进行了明确:只要利用过贷款买房,再次贷款买房就算二套房,并将以“家庭”为单位严格认定。

推荐: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 利率升至1.1倍

近日,国务院出四重拳抑制高房价,其中,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50%,这势必会加重二套房购买的负担。但很多市民对二套房界定了解并不多。市民徐先生打算将房子卖了再贷款买套房,咨询银行时,银行表示“再买房还算二套房”。徐先生感觉有些迷茫:“二套房到底是怎么界定的?我名下只有一套房子,咋还算是二套房呢?”

【相关阅读】中央房贷新政三大悬念待解 二套房认定存疑

据了解,对于何为二套房,今年1月份,国务院下发的通知中进行了明确:只要利用过贷款买房,再次贷款买房就算二套房,并将以“家庭”为单位严格认定。济南某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二套房的认定,银监会已经出台过几个文件。按照的理解,目前这个银行执行的是:以家庭为单位来计算是不是二套房,只要是购房者在贷款时,他或者是他的配偶的个人征信系统里有贷款记录,那么就被认定为二套房,“也就是说,目前我们银行是以家庭为单位,只要家庭成员的征信系统里有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就被认定为二套房。”

追问1:

卖了现房再贷款 买房也应该算作是二套房

目前,社会普遍存在“有了一套房子,再买房才是二套房”的说法,“如果把现有的房子卖了再买房子,是不是二套房呢?”,对此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你把房子卖了,但银行的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还存在,所以“不管你房子是否出售,只要是在银行业(不论是哪家银行)申请过贷款的,如还想重复贷款均算是二次房贷。”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另一家国有银行,该银行的客服告诉记者,只要以家庭为单位买房办过贷款,再贷款买房就认定为二套房。

追问2:

“改善性住房”没了 二套房认定将“一刀切”?

济南一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去年的一段时间内,他们银行曾经执行过对改善性住房的优惠政策,“当时,我们是按照2008年底,济南市统计局公布的人均住宅面积21.5平方米来执行的,如果一个三口之家家庭住宅面积在64.5平方米以下,那么再贷款买房,我们也会执行改善性住房的政策。但从年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没有再对改善性住房做出明确的规定,所以对改善性住房贷款的优惠政策也没有再执行。”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2010年初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明确表示,金融机构“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记者注意到,上述通知以及刚刚出台的政策中,都没有提到“改善性住房”,业内人士表示,从政策层面来解读,这意味着未来关于二套房贷的认定将从此一刀切。

【延伸阅读】

骏和国际公馆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售楼处将施工

房产交易“阴阳合同”隐患多 签合同要慎之又慎

文昌路东延便捷市民生活 从市区到机场半

网友自爆惨痛教训 装修不能踩的30大误区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看房团报名入口低碳到底离我们有多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