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年内将有望出台廉租房公租房退出管理办法

扬州时报  2012-04-17 09:15

[摘要] 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出台了“2012年度经适房、廉租房以及公租房三大住房保障实施细则”。除了备受关注的保障范围扩大,对于保障房的退出机制也有新要求。市房管部门透露,年内将有望出台廉租房公租房退出管理办法。

4月22日看房团火热报名!

扬州年内将有望出台廉租房公租房退出管理办法

扬州网讯据报道,为规范城镇保障住房管理,广东将出台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规定租赁保障房的家庭或个人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保障房内居住的,将解除合同,收回出租保障房。另据《广州日报》报道,住建部正起草《基本住房保障条例》,《条例》草案拟对保障性住房的公平分配、退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和路径进行规定。

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出台了“2012年度经适房、廉租房以及公租房三大住房保障实施细则”。除了备受关注的保障范围扩大,对于保障房的退出机制也有新要求。市房管部门透露,年内将有望出台廉租房公租房退出管理办法。

【扬州公租房新规】

公租房连续空置半年将被收回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扬州公租房

(公租房连续半年空置将会被收回)

根据广东将出台的《办法》,租赁保障房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保障房内居住的,将被收回。扬州对此是否有类似的规定?

“扬州新出台的公租房保障实施细则,已经有所要求。”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朱运桃介绍说,根据新出台的《2012年度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的规定,公租房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解除租赁合同,收回其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5年内不得申请各类住房保障。六种情形包括:转租、出借的;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结构或使用性质的;无正当理由连续闲置6个月以上的;拖欠租金累计6个月以上的;在公共租赁住房中从事违法活动的;违反租赁合同约定的。“连续空置半年将被收回,主要是为了杜绝有人申请了公租房却不住,用来转租或者经营等行为。”

“诚信黑榜”的有效期为5年

对于申请租赁保障住房时弄虚作假的,广东的《办法》也提出将设立“诚信黑榜”,授权县级以上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驳回其申请,并处100元罚款,十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记者了解到,扬州“诚信黑榜”有效期为5年。

据悉,新出台的《2012年度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就明确,严格执行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三审两公示”的

办理程序,严把准入关。对伪造申请材料、骗购经济适用住房或申领购房政策性补贴的对象,取消保障资格,5年内不得申请各类住房保障。而在公租房的实施细则方面,也明确规定:“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保障的,责令其退出已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并按市场月租金标准的200%补交以前房租,未退出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记入诚信档案,5年内不得接受其住房保障申请。”此外,在上文提及的六种将收回公租房情形规定中,也有“5年内不得申请各类住房保障”的相关规定。

【今年会有啥动作?】

扬州保障房将实行“年审制”

据悉,住建部正在起草的《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还要对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退出制度等进行原则性的规定。记者了解到,对于公共租赁房的退出管理,一些地方政府进行了尝试。

朱运桃介绍,扬州对于公共租赁房的退出管理,今年政策明确就是采取“年审制”。根据公租房的保障细则,已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承租人,通过年审不再符合保障条件时,应退出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如何年审?朱运桃表示,“还是对承租人的收入、居住条件等进行监控。扬州由于去年才开始建公租房,一旦交付,年审制度肯定就会实行”。

80万让你在扬州落户扎根 热门10盘4990元/平起

超百位海内外嘉宾云集 扬州“大旅游”发展格局初现

投资额高规模大 海内外客商青睐扬州旅游产业

扬州旅游商机说明会:打造旅游胜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