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专家建议保增长靠调结构

地产中国网  2012-08-25 00:30

[摘要] 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下逾三年来新低,7月份我国出口增长仅为1%,而去年我国出口还出现过30%的增长。中国该如何面对这种经济增速的放缓?

 

专家建议政策出路

选择一:调结构

曹远征认为,我国宏观政策方向不宜改变,但要微调预调,以将经济托住。比如,可以财政扩大支出,地方财政无力,可以又用中央财政的老手段,上铁路和水利等投资,借此撬动其他的投资。但“稳”不是目标,是个条件,不能麻醉药打了,手术台上了,手术却没有做。所谓的“手术”,就是要调整经济结构,推进改革,改变体制,理顺地方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具体来讲,经济结构的调整,就是外需靠不住了,要全面靠内需。不能像过去那样严重依赖第二产业的发展,而是要发展第三产业,发展服务业。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对本报记者表示,破除垄断要继续进行,以使经济更有活力。

选择二:减税

贾康表示:“减税要继续成为当前政策的重点。”

曹远征提醒,减税是肯定要去做的,现在也正在减,但是税收减到零,需求不在,商品也是卖不出去的。中国经济的问题不是成本问题,而是需求问题。

选择三:扩大直接融资比例

张岸元建议,融资平台资金需求,是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难得的亮点。平台监管不能一刀切,有些平台资产负债状况非常健康,属地财政已做出充分的还本付息安排,中央部门可以加快审批核准进度,满足发行规模要求。

想提前还房贷 业内建议三种情况提前还贷不划算

房地产市场投资减速过快将加剧楼市供需失衡

房地产暴利或将不再 "招保万金"盈利集体缩水

住建部:正研究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