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昌路东延西拓长50公里 打造西部客运枢纽等10点

扬州日报  2012-10-10 08:50

[摘要] 文昌路是扬州经济繁荣的商贸大道、生态优美的景观大道,也是扬州积淀深厚的通史式文化大道。如何将扬州的这条“十里长街”精心打造好呢?近日,规划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文昌路重点围绕“一线四片十节点”,进一步加快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力求规划建设一条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城市大道。

文昌路东延西拓长50公里 打造西部客运枢纽等10点

扬州网讯 文昌路是扬州经济繁荣的商贸大道、生态优美的景观大道,也是扬州积淀深厚的通史式文化大道。如何将扬州的这条“十里长街”精心打造好呢?近日,规划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文昌路重点围绕“一线四片十节点”,进一步加快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力求规划建设一条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城市大道。

总体定位

商业金融娱乐办公

作为扬州城区的主干道,文昌路是扬州重要城市功能集聚的主轴线,是扬州重要的公共交通走廊,是集中体现“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景观轴线,这一大道的精心打造对扬州今后的城市发展至关重要。

专家认为,依据文昌路的城市定位,文昌路沿线用地功能应以商业、金融业、零售业、商务办公、行政办公和文化娱乐设施为主。作为公共设施的集聚廊带,文昌路应建设成为一条集市级商务行政中心、老城区商业旅游中心及东西城市副中心于一体的景观大道。此外,文昌路为城市主干道,交通出行量庞大,下阶段应重点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加强人行过街设施建设,保证步行系统畅通。采用直行下穿的形式,提升文昌路与其他重要干道的通行能力。

通过绿化景观节点的打造,将文昌路纳入城市的生态大格局。绿化景观布局要尊重和利用自然,特别是丰富的水网河道资源,在道路与河道的交点、道路与道路的交叉口,打造间距约1.5公里的绿化景观节点,为市民提供休憩的绿色空间。

扬州是古城保护的典范,为保证古城风貌和天际轮廓线,未来规划建设更要注意文昌路天际轮廓线的保护。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文昌路

文昌路规划

文昌路“一线四片十节点”重点规划思路示意图

打造重点

一线四片十节点

与其他道路相比,文昌路有着其独特的地位和城市功能。文昌路作为城市公共中心轴、发展主轴线,串联中心城区三大分区,联系市级商务行政中心、老城区商业旅游中心、东西城市副中心,是公共设施集聚廊带。文昌路是扬州车流、人流最繁忙、最密集的道路,串联东西客运枢纽,是城市东西向最重要的客运走廊。为此,专家们提出了文昌路“一线四片十节点”的重点打造构想。

“一线”:进一步东延西拓文昌路,实现全长50公里的文昌路城市主轴线贯通。

“四片”:新城西区、文昌阁周边、广陵新城、三河六岸片区。

“十节点”:西部客运枢纽、明月湖周边、来鹤台广场、扬子江路节点、文昌阁、大运河节点、城庆广场、廖家沟节点、东部客运枢纽、芒稻河节点。

扬州划秸秆禁烧"红线区"重点督查机场景区等周边

瘦西湖隧道巨无霸盾构机"入地"明年1月开钻

谢正义赴广陵调研 要求突出重大项目加快转型升级

2012年1月至9月扬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9479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