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睡眠工资卡"也影响个人信用?业内:贷记卡有可能

扬州晚报  2012-11-19 08:44

[摘要] 近日,宁波市民杨先生遇到一件蹊跷的事:5年前弃用的工资卡莫名其妙欠了5分钱,如今他不但要为此偿还银行694.96元利息,还被列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顾客名单,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弃用工资卡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很多扬城市民担心:家中也有废弃的工资卡,如不及时注销,会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银行提醒

信用记录有疑惑可提申辩

如何避免“睡眠卡”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首先在办卡时,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银行卡到底属于什么卡,是否有透支功能,年费怎么算?另外,应定期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清理,那些不需要的卡,如果有余额应尽快取出,然后销户,以免被扣除年费。

银行人士提醒,虽然信用记录各商业银行都无权修改,但如果属商业银行过失,导致顾客产生不良信用,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是可以删除的。

具体做法是:先向当事商业银行提出申辩,请银行出具产生不良记录的证据,然后向人民银行提出异议,人民银行会对相关银行进行调查了解,如属实,可由人民银行总行进行修改。

部分银行借记卡销卡政策

工行:账户当季日均余额不足300元,该账户就会被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10元年费。欠费一年半,银行自动销掉账户。

农行:账户当季日均余额不足500元,会被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管理费、10元年费。欠费18个月,自动转为“睡眠户”。

中行:借记卡每年会被收取10元年费,如果余额不足,会形成欠费,如果想注销或者重新使用该账户,需补上欠费。账上余额为零满一年,且3年没用的账户,会被银行销卡。

建行:账户当季日均余额不足100元,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10元的年费。账户余额为零,连续3年无交易的借记卡,银行自动销卡。

交行:借记卡每年会被收取10元年费,如果连续2年没有扣到年费,那么银行会为客户自动销卡。

市区城管便民图"明年绘制 确保市民8找到厕所

曲江公园现"人工绿岛"既可治污亦可绿化

"七河八岛"开发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未来都市生态中心

扬州空港新城方案出炉 扬泰机场开通成都航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