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首部景区3D宣传片今传至优酷土豆 下月赴京展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8-24 08:30

[摘要] 23日,市旅游局推出的我市首部旅游景区3D宣传片出炉。该宣传片片长近4分钟,以3D效果宏观呈现了瘦西湖全貌。据介绍,该宣传片将与“扬州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一道作为扬州城市旅游形象展示片,出现在下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上,向中外游客全方位推介扬州。

核心提示

23日,市旅游局推出的我市首部旅游景区3D宣传片出炉。该宣传片片长近4,以3D效果宏观呈现了瘦西湖全貌。据介绍,该宣传片将与“扬州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一道作为扬州城市旅游形象展示片,出现在下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上,向中外游客全方位推介扬州。

A、首次用3D技术呈现瘦西湖

23日,在市旅游局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了我市首部旅游景区3D宣传片《诗画瘦西湖》,该宣传片由扬州市旅游局联合一家科技公司制作而成。

据介绍,这段视频长3分56秒,系统地介绍了瘦西湖的全貌。全片以扬州名曲《烟花三月》作为背景音乐,曲风轻快明丽。伴随着《烟花三月》响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瘦西湖北门的巨额牌匾。进入景区之后,亭台轩榭、绿水青山迎面而来,景色宜人。介绍了万花园、白塔、五亭桥、徐园等景点。镜头从不同角度拍摄,给人的感觉好像时而漫步小道,时而在空中飞旋。

B、虚拟五亭桥需制作三四天

“每一个镜头,我们都是根据实物进行制作。”据制作公司何晓军介绍,3D宣传片中的景物都是按照实物原比例制作,给人一种实景再现的感觉。“说简单点,就是在一个虚拟空间重造一个瘦西湖。”

“看起来是航拍方式,实际上我们采用的是全新的三维虚拟技术。”据制作公司介绍,宣传片采用3D模拟中的“智能旅游系统”制作而成,该制作方式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航拍,它的优点是可以任意方位、任意角度拍摄,而高空录像或航拍不仅投资成本昂贵而且很难达到这种效果。

“虽然不需要进行航拍,但制作起来也很不容易。”据制作公司介绍,首先每个实物都是进行拍摄后,由专业设计人员在虚拟空间建造模型。“光制作一个‘五亭桥’就花了三四天的时间。”

“视频虽然不到4,不过因为虚拟瘦西湖已经建造好了,随时可以制作更长时间的宣传片。”制作公司介绍,该宣传片总共花了3个月才制作完成,接下来,他们目前已计划为东关街、南河下等古街制作宣传片。

C、将上传网站并进京展示

“这部3D旅游宣传片采用科技与旅游的结合,用科技的手段带给游客独特的感受。”昨天,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我们明天(24日)会将这段3D视频传输到各大视频网站上,让中外游客参观。未来将推出更多的3D旅游宣传片,争取将扬州所有的景点都用3D技术呈现出来。”

市旅游局人士表示,该景区3D宣传片将与“扬州城市旅游宣传片”一道作为扬州城市旅游宣传片,出现在下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上。“届时这两段宣传片将出现在王府井大街上,让更多的中外游客看到不一样的扬州城。”

【业内观点】

故事情节比技术更能吸引人

这样的3D景区宣传片效果究竟如何?业内说法不一。

“次用这种3D虚拟技术展示景区,确实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业内人士曹阳春认为,“尤其是那种时而回旋天空,时而漫步河面上的感觉,这是传统拍摄技术无法达到的。”

“虽然画面比普通画质要清晰,景点也栩栩如生,但依旧难以摆脱罗列景点的传统做法。”个园管理处主任金川认为,一部宣传片的好坏,要看游客看完之后是否有想来的冲动。“而吸引游客不光靠技术,还要有鲜活的剧情。”

“要论对人的视觉震撼,3D虚拟技术肯定无法与3D影像技术相比。”金川说,即便是3D影像技术拍摄的视频,如果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同样难受到欢迎。他介绍,之前由扬州个园投资拍摄的情景艺术风光片《扬州个园》,获得休斯敦国际电影节“worldfest雷米奖”,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到扬州参观。最关键的就是影片摒弃了罗列景点的传统做法,用人物和故事串联起个园的美丽风光。

 

 推荐阅读》》》

扬州有了北斗导航平台 双模终端双向通信没信号也行

"扬州玉器"欲申请集体商标 酝酿以"中国玉雕"申非遗

金鹰北门新开右转出口试运行 等待区车道"四变五"

扬州入选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 邗江跻身百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