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昌阁公交线调至20条内 2015年前建4条公交专用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9-07 08:51

[摘要] 记者6日从市客管处了解到,市委、市政府近期已正式发文,2015年前市区有望建设“两纵两横”四条公交专用线。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开通后,途经文昌阁公交线路也将逐步优化至20条以内。

 

文昌路公交专用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读者致电询问:未来扬城将建几条公交专用线?记者6日从市客管处了解到,市委、市政府近期已正式发文,2015年前市区有望建设“两纵两横”四条公交专用线。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开通后,途经文昌阁公交线路也将逐步优化至20条以内。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交通发展的意见”已经出台,并正式发文。根据有关计划安排,我市将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建设扬州城区“好巴士”公交系统,2015年前建成文昌路、江阳路、扬子江路、邗江路“两横两纵”4条公交专用线,形成“快线、干线、支线、城镇村接驳线”多层次公交线网。至2020年,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18标台、公交分担率达30%;县(市)城区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12标台、公交分担率达12%。届时扬州城区公交专用线将联网成环,市民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低价和安全。

今年我市启动建设文昌路公交专用线,以促进主城区和江都区融合发展。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建成后,公交车运送能力将由常规约2500人次/,提高到约4500人次/,而大容量、低踏板舒适型环保公交车,不仅比现在的公交车辆宽大,也更低碳环保和节能,乘坐起来更舒适。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加紧建设的同时,市客管部门也在着手对途经文昌阁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据介绍,目前途经文昌阁的公交线路共有23条。在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开通后,公交运行效率将提高。为减小文昌路特别是文昌阁地区的交通压力,客管部门将综合考虑,对公交线网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主要是对重复较大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通往城区外线路较长的公交线路也将在完善公交换乘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拟将途经文昌阁的公交线路,逐步调整、优化至20条以内。同时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考虑,淘汰一部分老旧公交车辆,同时对公交场站进一步完善,让文昌路更畅通、更绿色,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推荐阅读

19家扬企亮相"软博会" 电子标签三维电子商务受热捧

公交专用线电子站牌调试信号 基础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年底前房产经纪人挂证上岗 违规中介取消网签

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 全面清理办公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