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电子站牌安装到位 公交专用线有望15日前后竣工贯通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9-08 08:26

[摘要] 两个月的紧张工期、全长27公里的道路改造、连续30多天35℃以上的高温……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文昌路公交专用线的工程施工,让首条“好巴士”公交线早日开通,文昌路全线500多名建设者付出了巨大努力,克服了巨大的困难。

两个月的紧张工期、全长27公里的道路改造、连续30多天35℃以上的高温……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文昌路公交专用线的工程施工,让首条“好巴士”公交线早日开通,文昌路全线500多名建设者付出了巨大努力,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记者7日在文昌路沿线看到,虽是双休日,工地上依然是忙碌的身影和轰鸣的机器声,文昌路公交专用线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有望本月15日前后竣工贯通。

战高温:30多天35℃以上高温,建设者不畏炎热抢进度

今年气温高,连续30多天35℃以上的高温下,白天路面温度高达60℃左右。但无论气温多高,无论天气多热,要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建设者心头只有三个字:“玩命干!”

据了解,文昌西路改造工程需要在沿线建设150多座检查井,深达6.5米。而检查井内由于不通风,气温时能达到70℃,砖头都发烫,晚间温度也高达50℃。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砌检查井的瓦匠师傅像矿工一样戴着头灯,晚上赤膊在井内砌砖。

为了施工进度,年轻的施工人员推迟了婚期;过生日的缺席了自己的生日宴会;碰破手脚的简单包扎一下,轻伤不下火线;高温下身体不适的,休息一下继续奋战……一条文昌路,每一名建设者的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文昌西路改造建设工程建设单位的工地负责人刘元昌,7月17日工程开工前患上肺炎,咳嗽不停,住院治疗。可工程一开工,他立即拔下针头,奔赴工地,现场指挥,常常工作到半夜。“文昌西路是扬州的重点工程,作为工地负责人,不到现场怎么行呢?”刘元昌说。

建设者王伟的母亲椎间盘突出生病住院,需要手术。母亲动手术当天,他在工地上干了一天一夜,休息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母亲,母亲麻醉未醒,他趴在母亲的床边竟然睡着了。

文昌西路新城河到邗江路段施工段现场负责人陈香山的儿子在医院出生时,家人打电话给他,可他实在离不开岗位,只能在工地默默祈祷老婆生养顺利,孩子健康。

忙冲刺:“收官战”、不懈怠,15日前后全线贯通

从江广融合地带,到老城区;从大学路,到新城西区……文昌路沿线到处是忙碌的身影。解放桥路段,施工人员清除原先的道路画线,为重新画线做准备;银河电子城路段,沥青摊铺车、压路机、铲车、沥青运输车等正在慢车道上作业,对部分巷口道路进行改造;石塔寺路段,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进行道路维护;廉政广场路段,几名技术专家正忙着给电子公交站牌进行调试;西区大润发路段,摊铺机正在灰土上层摊铺水泥混凝土碎石,为沥青摊铺作准备……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目前公交电子站牌已全部安装到位,道路画线和彩色沥青摊铺正在展开,文昌西路北侧半幅道路完成水泥混凝土碎石的摊铺,进入保养阶段。

 推荐阅读》》》

城市联盟大会明年9月在扬办 101个城市市长齐聚扬州

文昌阁公交线调至20条内 2015年前建4条公交专用线

扬州西南将崛起"科技新城"金荣科技园项目签约

扬州首发银行服务收费标准 中小银行总体低于大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