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城南部将添大学文体馆 宋夹城休闲公园年内开放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3-09-09 08:45

[摘要] 8日记者了解到,扬城除东部西部新建大型体育场所外,配套设施薄弱的城市南部也将添大学文体馆。目前我市还有哪些重要体育工程在建,有何进展?未来还有哪些在规划中?

8日记者了解到,扬城除东部西部新建大型体育场所外,配套设施薄弱的城市南部也将添大学文体馆。目前我市还有哪些重要体育工程在建,有何进展?未来还有哪些在规划中?记者8日进行了探访。

扬城南部大学文体馆是个啥模样?

1.长方形,以白色为主色调,建筑现代气派

自去年5月中旬,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文体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备受关注。这一大型文体设施是个啥模样?内部是什么结构?昨记者走进扬大扬子津校区进行了深入探访。

8日下午,记者来到扬子津校区文体馆施工现场,该文体馆位于扬大扬子津校区偏西位置。“目前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1个多月后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记者从施工现场的效果图中看到,这一工程现代而气派,建筑整体以白色为主色调,呈长方形,顶部以纵横交错的混凝土横梁作为装饰,外侧玻璃幕墙部位,建有9根高立柱作为点缀,而在另一侧则设计有9幅体育运动壁画。中间设有步行楼梯,拾级而上,可以到达左右两侧建筑。整座建筑虽分为两个部分,但从整体上看却浑然一体、气势磅礴。

2.能满足2000多人集会,年底完成施工任务

“主馆为单层,由三片篮球场组成,设置了部分固定看台及活动看台,平时可满足2000多人集会要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子津校区文体馆分为AB两个区。A区是体育馆,设有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等体育运动场地。B区是文艺馆,其大学生活动中心设有多功能厅、小剧场及部分办公用房等。

“主馆东侧的B区以一个800人的剧场为中心,今后有演出活动可安排在这里。”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文体馆建筑面积共有48157平方米,为框架5层建筑,投资约为1.28亿元。

在探访中记者发现,在扬城南部尚无一家公共体育场馆,南区部分公共设施配套也比较落后,文体馆的建成将填补城市南部这一空白。“整个工程力争在今年12月底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扬城体育馆盘点

北部:宋夹城休闲公园年内开放,网球篮球乒乓球任你玩

据介绍,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项目建设包括:7片室外网球场,2片钢架结构室内网球场,4片篮球场,网球服务中心,东城门楼改造为乒乓球馆,环湖道路维修和健身步道改造等。

记者了解到,“乒乓球馆力争在9月26日前完成内装等工作,并在国庆期间投入使用试运营,同时篮球场也将对外开放。”此外,环岛步道改造项目,计划于9月26日之前完成道路的基础垫层及透水材料面层的铺设工作,并同步完成周边亮化、音控系统的施工后对外开放。“未来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将是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生态公园、体育休闲公园三园合一,同时拥有人行步道、自行车道、水道,在公园内可以玩转乒乓球、网球、篮球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东部:李宁体育园,“两层馆”成特色,预计后年6月交付

8日下午,在沙湾路东侧,记者看到一排挖土机正在李宁体育园项目现场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李宁体育园分体育运动区、文化活动区、休闲娱乐区、极限运动区、亲子互动区、服务配套区等几大区域。

作为国内第三家李宁体育园,有何特色?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州项目将从一层场馆变成两层馆,空间更大、内容更多,建成后每年将有1-2个月免费对市民开放,未来还将不定期举办性的一些小型体育赛事,如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游泳比赛等,预计到2015年6月市民就可来此健身锻炼了。

西部:“扬州碗”月底安装看台板明年8月前完工

体育公园体育场,作为能容纳3万人的大型体育场所,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区体育公园功能。昨天下午,记者站在体育公园东侧的拱坡上看到,施工围栏内,体育场“骨架”已高高竖起,一根根粗壮的金属梁柱围成一圈,形成一条优美的弧线。进入施工场地后,体育场“骨架”雏形显现,土建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体育场主体结构已经实现封顶,正在进行飘带结构和二次结构的施工。预制清水砼看台板正在紧张加工制作,预计月底看台板会陆续进场开始安装。”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的关键节点是主拱合拢,若一切顺利,主拱将在明年1月8日前合拢,至此体育场八成技术难点工程基本完成。

据悉,该项目有望明年8月之前建设完成,建成后,该体育场可承接国内单项大型赛事,并同时容纳3万余人观看比赛,部分省内综合体育赛事也可在扬州体育场举行。

未来还有哪些规划?

区级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新“四个一”工程

据悉,我市区级体育健身设施以建设一个标准塑胶跑道田径场、一个5000座左右体育馆、一个标准室内游泳池、一个3000平方米以上的全民健身中心为内容,以新“四个一”工程建设为抓手。

目前,江都等县市区已完成新“四个一”工程,开发区利用沿江消防站健身场地建成全民健身中心,邗江区体育健身中心正在落实规划选址。

 推荐阅读>>>

电子站牌进入信号模拟阶段 公交到了哪站牌告诉你

328国道"扬江段"恢复通车 仪征段工程预计11月结束

文昌路公交专用线26日运行 违规驶入专道将被抓拍

扬州商业信用环境跃居250个地级市中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