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东八景点酝酿卖门票 票价不会太高对市民有优惠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9-09 08:50

[摘要] “双东”街区部分景点能否实行有偿入园?如果收费,门票定价多少钱合理?近日,就名城公司拟对“双东”东关历史文化展示馆、武当行宫、街南书屋十二景、逸圃、阮家祠堂等8个景点实行有偿入园,市物价局召开了“双东”景点制定价格征求意见座谈会。

“双东”街区部分景点能否实行有偿入园?如果收费,门票定价多少钱合理?近日,就名城公司拟对“双东”东关历史文化展示馆、武当行宫、街南书屋十二景、逸圃、阮家祠堂等8个景点实行有偿入园,市物价局召开了“双东”景点制定价格征求意见座谈会。据了解,对于“双东”景点的票价制定,市物价部门将多方征求意见,报请市政府同意后出台。

“双东”八景点拟有偿入园

记者8日获悉,为推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旅游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双东”街区拟对外售票的8个景点分别为:东关历史文化展示馆、武当行宫、街南书屋十二景、华氏园、李长乐展示馆、逸圃、潘玉良展示馆以及阮家祠堂。

在座谈会上,名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有偿入园主要目的不在于,而是从全市“大旅游”角度出发,整合扬城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总体水平。这8个景点实行有偿入园后,将进一步提升文化底蕴,与原本免费入园相比,肯定会更有“内容”,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

目前,名城公司拿出的8个景点有偿入园初步方案是:扬州市民有优惠政策,外地游客门票也不会太高。

“老宅子”底蕴不亚于园林

对于这8处景点酝酿收费,我市旅游公司经理代表也发表了意见。我市一家大型旅游公司负责人认为,名城公司在景点建设和保护方面有所投入,“收费”符合相关政策,而且这些景点所蕴含的文化底蕴不亚于已实行收费的园林景点。“大部分景点都是盐商老宅子,不管是环境还是文化底蕴,都值得游客花钱欣赏。”另外,以往这些景点免费供人参观,游客不会提任何要求,而一旦实行收费,游客将会有一定要求,景点就要做到有内容、有服务、有故事、物有所值,促动内部设施、环境等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双东”景点文化底蕴丰富,旅游项目有基础、有优势,景点价格水平需结合成本,采取适当补偿的原则。

市民担心收费伤了“人气”

原本免费的景点若要有偿入园,市民能否接受?对此,有市民持支持意见,有市民持反对意见。家住东关街附近的市民老丁对此就持反对意见,他说:“以前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一家人去东关街逛逛,想进哪个景点就进哪个,人气挺旺。若是收费了,不少人肯定不愿掏这个钱,景点人气也就下来了。”老丁说,自己家在东关街附近,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眼看着近几年这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人气越来越旺盛,自己打心底里高兴。“可别为了这点门票小利,吓走了游客,伤了东关街的人气。”

 推荐阅读>>>

文昌路公交专用线使用物联网技术有望"一路绿灯"

扬城南部将添大学文体馆 宋夹城休闲公园年内开放

电子站牌进入信号模拟阶段 公交到了哪站牌告诉你

328国道"扬江段"恢复通车 仪征段工程预计11月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