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运东、芒稻两船闸扩容 扬州将添两条"水上高速"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2-09 10:11

[摘要] 8日上午8时,伴随着闸门缓缓关闭,我市境内两座联通京杭大运河和里下河地区的重要水上交通枢纽运东船闸、芒稻船闸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停航施工。今后,我市境内这两座船闸将可以通过1000吨级以上船舶,船民待闸时间至少缩短一半以上。

8日上午8时,伴随着闸门缓缓关闭,我市境内两座联通京杭大运河和里下河地区的重要水上交通枢纽运东船闸、芒稻船闸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停航施工。今后,我市境内这两座船闸将可以通过1000吨级以上船舶,船民待闸时间至少缩短一半以上。

据悉,随着水运的发展,这两座船闸多年超负荷运行,制约了黄金水道的发展。为打通这两处重要的水上运输通道,省航道部门总投资约6.5亿元,对其实施扩容改造。改造后的两座船闸均按照3级船闸标准建设,新建船闸尺度为闸室长230米、口门宽23米、门槛水深4米,设计船舶等级为1000吨级。其中,运东船闸设计年船舶通过量为7040万吨,芒稻船闸年设计单向通过能力为2400万吨。

运东船闸扩容工程还预留了水上“ETC”(不停航缴费系统)通道,将大大缩短待闸时间,提升船舶过闸速度,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水上高速”。

延伸阅读>>>

扬州"大病保险"实报比例不低于50% 新农合全面推开

江苏省公租房廉租房全面并轨 扬州列入试点城市

房地产公司纷纷进军金融业背后 纷纷谋求转型

绿地恒大高调攀比玩足球 业内:或带来资金链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