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打好"运河牌"猛抓发展机遇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8-08 00:00

[摘要] 2014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大运河成功申遗后的首次运博会备受关注,“大运河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的保护与利用”毫无悬念地成为活动主题,新的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将在开幕式上宣告成立,大运河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也将落户扬州市。

房天下讯 2014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大运河成功申遗后的首次运博会备受关注,“大运河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的保护与利用”毫无悬念地成为活动主题,新的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将在开幕式上宣告成立,大运河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也将落户扬州市。

随着大运河申遗的成功,扬州的运河将得到更好的保护,周边的环境则随之越来越好,而开发也会越来越受限,临近运河的楼盘,也将获益匪浅。

扬州叫响“运河城”

运河城

("运河名城1号"行驶在京杭大运河上)

“大运河城的提出,并不是出于偶然或者是即兴,而是一种历史的选择。之前有了一条邗沟,隋炀帝在这条邗沟的基础上向南向北的延伸,挖凿成目前的京杭大运河。南北大运河沟通了南北五大水系,从古发展至今扬州成为了富裕的城市。”文史专家王虎华在谈及扬州是“运河城”时说道。

建设大运河城,首先是要做大运河保护的城。大运河申遗成功是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大运河扬州段的遗产保护得很好了,扬州运河的文化传承得很好,建设理念、市民文明素质和运河保护才能相协调,这样扬州向大运河城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扬州作为大运河城,要看现实影响力。曾经繁华,让扬州成为历史上的大运河城,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现在能不能担得起这个称呼,既需要专家认可,更要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首先要做好保护工作;再以此为核心,全方位地将扬州打造成为大运河城。

延伸阅读>>>

全城生态"氧吧"楼市也能"森"呼吸

扬城交通建设加快 彰显城市发展后劲

大牌慧眼 南区发展未可限量

邗江路迎好巴士 沿线畅享优质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