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城建史上又一里程碑:瘦西湖隧道19日正式通车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9-20 08:20

[摘要] 千年古城第一隧,一线横湖映古今。1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瘦西湖隧道工程,在一个简约、简单却热情洋溢的仪式中胜利通车。

千年古城隧,一线横湖映古今。1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瘦西湖隧道工程,在一个简约、简单却热情洋溢的仪式中胜利通车。中铁十四局党委副书记刘庆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春明,副市长闻道才,市政协副主席倪士俊出席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上,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瘦西湖隧道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瘦西湖隧道工程建成通车,是我市城市建设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作为我市有史以来工程量、施工影响最广、施工时间最长、单体投资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对于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缓解城市交通瓶颈制约,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瘦西湖隧道通车后,连接隧道与城市东部的新万福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届时扬州市区将形成30交通圈,市民将享受真正意义的“同城化”生活。将有效推动扬州“一体两翼”发展,进一步拉开现代化大扬州城市框架,推进名城建设和跨江融合发展。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隧道工程施工的全体建设者和所有关心、支持瘦西湖隧道工程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和问候。他说,从2011年8月开工到今年正式通车,在长达三年的建设周期内,项目的建设、勘察、设计、监理等工程建设各方不辞辛苦、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为隧道的顺利建成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广大市民的关心和重视,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为隧道施工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丁纯要求,隧道建成通车后,“任务”是安全管理。他希望相关管理单位要认真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隧道运维管理体系建设,加大隧道内安全行车、安全避险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引导驾驶员严格遵守隧道管理规则,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让市民出行更通畅,让游客进出更舒心。

据介绍,瘦西湖隧道是我市条从地下穿越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城市隧道,东出入口位于万福西路,西出入口分别位于扬子江北路和杨柳青路,全长4400米,设计为单管双层双向四车道,总投资24.46亿元。工程由扬州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中标承建,隧道主体盾构全长1275米,采用l4.93米的世界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攻克了全断面硬塑黏土地层盾构施工等世界性难题,获“2013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奖。

通车仪式之前,为纪念隧道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还举行了隧道纪念林植树活动。仪式结束后,工程建设者代表、劳动模范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市民代表、拆迁户代表作为首批乘客视察了隧道。

19日的隧道开通仪式前后历时10,现场不用话筒,没有气球飘带,没有横幅标语,在场群众赞誉:这是最重要的工程,最简洁的仪式,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延伸阅读>>>

瘦西湖隧道开通给扬州市民带来什么?

瘦西湖隧道19日贯通 30交通圈拉开大扬州框架

迎重要时刻 瘦西湖隧道19日贯通

《楼市连连看》第41期:3年磨一剑 瘦西湖隧道完美铸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