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部客运枢纽—城北客运站 走这条捷径一刻钟可到达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3 08:57

[摘要] 由于西北区域路网不尽完善,扬州火车站、即将建成投用的西部客运枢纽与城北客运站之间,通常是走扬子江路、文昌路或者从城北客运站门前的荷叶路、润扬路、文昌路等线路,这些线路绕的弯子较多,有的线路还比较拥堵。

由于西北区域路网不尽完善,扬州火车站、即将建成投用的西部客运枢纽与城北客运站之间,通常是走扬子江路、文昌路或者从城北客运站门前的荷叶路、润扬路、文昌路等线路,这些线路绕的弯子较多,有的线路还比较拥堵。记者11日了解到,正在施工的蜀冈路将于春节前南延到扬冶路,即将实施的真州北路也将北延至司徒庙路,届时上述两个客运站之间将添一条捷径。

1蜀冈路春节前南延到扬冶路

四望亭路、翠岗路、扬冶路,是串起主城和仪征的一条重要干道。11日上午,记者赶到西区国防园东的扬冶路时,路南一家名叫雅韵琴筝的工厂北对面,以扬冶路为起点的一条南北向道路正在施工,几台挖掘机械正在平整土方,道路路床已基本成形。施工段约300米长,以北段直到润扬路交叉,与蜀冈路对接的道路前两年已经建成。道路设计时速40公里,按城市二级主干道标准建设。

据悉,施工段为蜀冈路南延的一部分,计划春节前建成通车。蜀冈路南延通车后,相当于在西部客运枢纽与城北客运站之间架设起一条捷径,从城北客运站出发,沿荷叶路西行至司徒庙路后,向东折回不远就开上蜀冈路直抵扬冶路,从扬冶路西行几百米后就到达了真州北路交叉口,从该路口南行至文昌路,很快就到达了西部客运枢纽。这一线路的优势是路宽、车少,避开了喧嚣路段,总里程也较短,是两个客运站之间名副其实的捷径。

不仅如此,蜀冈路南延的北起点正处润扬西路,而润扬西路计划西接扬宿高速,因此蜀冈路南延工程,也相当于在西北区域开辟出一条与高速公路相通的大通道。

2真州北路北延更缩短两站行程

相对现有两个客运站之间的线路,蜀冈路南延已经算是捷径,可如果从城北客运站门前的荷叶路西行后直接上真州北路去西部客运枢纽,那线路将更加便捷。记者从蜀冈生态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真州北路今年也有北延计划,在司徒庙路与荷叶路对接,这样,从城北客运站去西部客运枢纽,只要转两个弯就可到达。走这条线,两个客运站之间的驾车时间不会超出一刻钟,只要现有通常走的扬子江路、文昌路线约一半的时间。

真州中路、真州北路,是西区一条贯通南北的大动脉,可北到扬冶路“戛然而止”,迫切需要穿越中间2公里多的距离,与北区的荷叶路对接。真州北路北延工程是将道路从扬冶路延伸至司徒庙路,长2642米,司徒庙路至润扬西路间的北段宽40米,润扬西路至扬冶路间的南段宽50米,目前,道路已进入设计阶段。

3平山堂路也将西延接蜀冈路

目前,平山堂西路西到润扬路就成了“断头路”,市民盼望着道路能够继续西延。记者从蜀冈生态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该道路的西延也已经列入计划。平山堂东路、平山堂西路是贯通主城北区的东西向次干道,道路东起运河北路,西至润扬路。随着西北区域的经济和产业的发展及居住区的陆续建成,市民要求将平山堂西路西延的呼声日高。

平山堂西路计划从润扬路西延至蜀冈路,长1.1公里,铁路以东的东段宽28米,铁路以西的西段宽26米,目前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经完成。

此外,邗江路北延工程近期也将启动,道路计划从司徒庙路北延至扬子江北路,目前线型选址已基本结束。

 延伸阅读>>>

系列政策利好刺激楼市 上月扬州人贷走4.07亿公积金

扬去年CPI涨幅五年低同比上涨2.1% 5月涨幅大

“公贷”发放单月首超4亿 个贷实现“0”突破

1月首周 东西区成交势均力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