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美国买房!"抄底美国楼市 中国人竟然排第二

新京报  2011-11-01 08:59

[摘要] 本报记者连线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拿到了一份“2011年国际购房活动”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买家大量涌入美国抄底房市,占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跃居第二位,仅次于加拿大。

近日,美国两名参议员向国会提交一项议案,给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临时居留签证,从而提振持续低迷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这一议案在美国八字还没一撇呢,传到中国却已经引起了媒体和民众的兴趣,各大网站论坛的网友纷纷热议“到美国买房”,百度搜索关键词更是多达450万条。

目前,到底有多少中国买家去美国买房,他们不远万里去买房的原因是什么?房产都分布在美国什么地方?具体购房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

本报记者连线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拿到了一份“2011年国际购房活动”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买家大量涌入美国抄底房市,占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跃居第二位,仅次于加拿大。

买房用途

价格相对低廉中国人买房多用来长住

菲利普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中国,美国的房源充足,价格低廉,投资安全,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投资买房的选择。”

菲利普斯介绍说,海外买家购房的用途大约有四种:用于长期居住的占37%,用于和家人朋友度假的占28%,用于住宅出租的占16%,用于商业出租投资的占4%。另外,以上用途都有的占13%,还有2%的人不知道买房用来干什么。

此外,对于中国买家来说,在美国购房的用途主要有长期居住和商业投资两种。其中,长期居住的买家占绝大多数比例。

数据说话

中国买家占9%购买金额达73.8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3月的一年中,外国买家在美国投资住宅比2010年的660亿美元激增了160亿美元,达到820亿美元。

这些外国买家由70个国家的购房者组成,前五大购房者来源国分别为加拿大、中国、印度、墨西哥、英国,占据了总人数的53%。

其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占海外购房比例由2007年的5%一路飙升到9%,购买金额达73.8亿美元,排在加拿大人之后,位居第二。占到全美购房总金额1.07万亿美元的0.69%。

报告显示,美国人购房的平均价格是21.8万美元,外国买家支付的平均购房价格为31.5万美元。协会没有公开中国买家具体资料,但按此模糊计算,中国买家在一年中约购买了2.3万多栋房子。

不过,根据今年海外购房者对低端房产的需求增加,大约有45%的外国买家都选择购买20万美元以下的房产,比2007年的28%明显提升。

熊市买房将"抠门"进行到底 五大方面降低开支

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仅39岁 三成靠地产致富

后市预测:2011扬州房交会后楼市或将回归平淡

硬装+软装+家具+电器=6W 如此装修你心动了吗

浪漫北欧风情的客厅专辑 将简洁进行到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