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季建业背后的"红顶"地产商人:一路追随其升迁

新京报  2013-11-21 10:55

[摘要] 10月27日,南京麒麟科技园保障房项目建筑工地,德豪公司承建E地块。知情人称该公司老板周达伟因涉季建业案已被调查。

 

美女老板下落成谜

苏州美田董事长高琪被指与季建业关系密切,曾通过季承揽地产项目

麒麟科技园经适房项目的A、B地块的获得者是南京瑞富。这两地块的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一次性投资15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南京瑞富注册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地址与南京德豪一致,是苏州美田利华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南京一位房地产商称,一个注册资本只有2000万的公司,到了南京个项目就承接十多亿元的保障房,“好像是专门为这个项目成立的公司。”获得D、E地块的南京德豪也是相似的情况。

这位房地产商透露,美田集团的董事长是一位美女老板,名叫高琪,与季建业关系密切。苏州美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苏州美田)始创于2002年,集团总部位于苏州,注册资金2亿元。

苏州地产界传言,季建业被带走后出国未归。11月1日,美田集团行政部经理张丽萍称,高琪的手机在其手中,高正在外出。新京报记者就上述项目一些问题求证,张丽萍称,会告知高琪,让记者等通知。

11月14日,张丽萍称,她也很久没有高琪的消息,亦不知其下落。

上述南京房地产商称,他曾与高琪接触过,高私下并不忌讳表明与季建业的关系。因季建业的妻子也姓高,她还曾以季建业的“小姨子”自称。

苏州官场人士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高琪在昆山成立家具装饰公司。在此期间,与主政昆山的季建业相识。2002年,高琪投身房地产,成立苏州美田。

季建业与苏州美田在昆山、苏州、扬州、南京等地有频繁“交集”。在他主政一方期间,苏州美田几乎均在当地承接有项目。例如,2005年,苏州美田在昆山千灯古镇开发“千灯商业街”项目。

据苏州文联系统人士介绍,高琪也曾出资数十万元帮助苏州一家体制内画院在北京举办画展。该画院专门将多幅字画作为回报。高琪后将这些字画私下赠予喜欢收藏字画的季建业。

扬州市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高琪曾通过季建业拿其主管区域的地产项目,但采取的方式十分“隐晦”,属“潜规则”,很难抓住把柄。

项目招标前,这位官员接到市政府秘书处一领导的电话,称季市长有位朋友要来办事。随后高琪来到办公室,对这名官员称“我们老板让我来(找你)的”。

事后没几天,高琪约这位官员吃饭,市政府秘书处此前致电的领导也作陪。饭吃到一半,季建业突然来到包厢,坐在主位上,但对自己与高琪的关系和项目只字未提。

 延伸阅读>>>

扬城将增12个商品交易市场 打造北翼商品流通中心区

扬州居住证管理办法年内或公布 持证可享市民待遇

扬州双层公交2018年全部报废 目前聚集31路共15辆

沪泰宁城际铁路将途经扬州 苏中融入"上海都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