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进入关键期 扬州遇冰山or火焰?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3-11-29 08:34

[摘要] 最近几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快速升温的行业,很多“刚需”购房者面对高房价“望而生畏”,民众一直在呼吁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来有效地控制房地产行业的无限制的疯狂。

最近几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快速升温的行业,很多“刚需”购房者面对高房价“望而生畏”,民众一直在呼吁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来有效地控制房地产行业的无限制的疯狂。

然而,梦想似乎成真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指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这里的房地产税并不等同于我们之前议论颇多的房产税。房地产税包括很多环节,比如开发、流通、保有等。保有环节的税收,才是我们一直频繁提及的房产税,中国一直实行的是重开发轻保有的房地产税收政策。

《决定》一出,并不是所有人都欢欣鼓舞的。有关专家认为,如果从乐观层面来说,征收房产税可以调节住房成本和住房消费。通过征收房产税加大房地产的交易成本,遏制一些购房者的购房欲望和需求,特别用高税收遏制投机性炒房行为,把房地产价格打压下来,挤压房地产行业的泡沫经济,规避金融风险。另一方面,征收房产税会增加国家的收入,加大政府调控经济的能力。

但是,房产税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新鲜的事物,西方发达国家的房产税出台很早,运行了上百年的时间,早已形成了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运行起来不是个容易的事儿。

有媒体报道城,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经历立项、建设、配套、销售等诸多环节,涉及缴纳的税费多达60余项,房地产开发公司总收入中的三成要用于缴纳各种税费。有分析者认为,这些税费负担由开发商部分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很多都直接或间接地转化为房价的一部分,最终推高了房价。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房产税作为直接税种,有调节分配的效果,并没有真实的抑制房价的效果。对购房者而言,房产税的缴税总额加上新房价,不仅不会低于原房价,往往实际高于原来的房价,消费者的住房负担并不会减轻。另外,对住房出租而言,房产税显然会作为成本摊到房租中,实际效果是提高了房租价格。因此,房产税的实际效果到底是冰山还是火焰,仍需实践检验。

 延伸阅读>>>

京七举措确保自住房销售公正 二线城市调控大军继续"扩容"

楼市年底翘尾大牌以价换量 10盘新推房源2万抵5万

11月楼市淡季现"暖冬"行情 成交环比赶超银十

"宁八条"提高二套房首付 扬城首付仍是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