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利好齐聚 主城东南部欲迈新高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8-15 00:00

[摘要] 2014年以来,扬州的城建事业进行得如火如荼,道路建设、综合体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正以高质量、高效率的进度改变着扬城的每个角落。而在扬州的东南部,城市正在经历这样的一些变化:运河南路再次南延、开发路东延、文峰城市广场开建,这些将给扬州东南部居民的生活带来全新高度。

编者按:2014年以来,扬州的城建事业进行得如火如荼,道路建设、综合体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正以高质量、高效率的进度改变着扬城的每个角落。随着扬州中心城市东联南拓战略的推进,在扬州的东南部,城市正在经历这样的一些变化:运河南路再次南延、开发路东延、文峰城市广场开建……向来一个区域的生活想要达到质的改变和飞越,必得通过道路的完善、商业的发展、优越的生态环境来改变。未来扬州城东南部的生活,由此或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开发路东延

开发路为扬州南区的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全线途经邗江区、扬州经济开发区、广陵区三个辖区。现状开发路西起站南路,东至运河南路,全长约11公里。由于车流量大,高峰期道路比较拥挤,开发路东延呼声日高。开发路东延工程,西起运河南路,东至沙湾南路,全长3324米,与运河南路、滨河路、京杭南路、秦邮路、宝林南路、龙泉路、刘南路、沙湾南路相交,上跨起点处运河南路及滨河路,和现状新328连接线之间采用下穿箱体互通。

今年我市将启动开发东路东延工程建设,率先实施其中的跨京杭大运河建设,整个工程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据悉,开发东路东延工程西起运河南路,东至沙湾路,长2.5公里,宽45米。

小润扬大桥

开发路东延跨京杭运河大桥方案也已敲定,为多塔斜拉桥,似小润扬大桥。开发路东延工程已上网进行了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工程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2016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在扬州南区增加一条贯穿东西的主要通道,为扬州市南部城区的发展建设提供交通便利。

工程完工后,车辆从开发路可一路过京杭大运河沙湾路,开发东路-沙湾路-五台山路—运河路将形成很大范围的一个外环,分流江阳路、运河路和文昌路等重要道路的车流。扬州大桥的交通压力有望得到缓解。由此,开发路东延工程不仅给扬州南部的交通带来极大的便利,更对于完善主城外围路网、疏解主城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扬州的交通路网也将展现新面貌。

运河南路再次南延

据了解,运河南路在前几年两次南延的基础上,贯穿主城东区南北的运河南路今年将再次南延。工程已经开工,年内建成后将直抵横穿主城南区的东西向大动脉——吴州路。据悉,运河北路和邗江路今年都有北延计划。工程全部完工后,主城外围将形成新外环:运河南路-运河北路-启扬高速-邗江路-吴州路-运河南路。

据介绍,运河南路南延工程北起现状运河南路,南至吴州路,全长约2100米,路幅宽50米,与现状运河南路一致,按城市道路主干路Ⅰ级标准实施,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工程计划今年完工。

延伸阅读>>>

邗江路迎好巴士 沿线畅享优质生活

楼盘打好"运河牌"猛抓发展机遇

本为教育均衡 缘何被扭曲

规划偏爱房企争抢 南区四大"必杀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