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潮流 绿色建筑大有可为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5-01-09 08:33

编者按 2006年7月绿色建筑的国家标准正式诞生,从概念提出到国家标准的诞生,绿色建筑至今在中国已经经历了十年的沧桑,然而到今天绿色建筑的发展还很难说真正的深入人心。调查结果显示,仍有49%的网友不知绿色建筑为何物,而54%的网友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绿色建筑的评价标准。

绿色建筑在中国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而像LEED这样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的体系正在觊觎着国内庞大的市场。2015年新版绿色建筑国家标准即将正式实施,但是中国的绿色建筑发展依然面临着如何更好的市场化以及对全民认知普及的双重难题。

江苏省绿色建筑

什么才为绿色建筑标准?专家解释,就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如在不开空调的环境下,绿色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室内温度相差约5摄氏度,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相对于传统建筑,绿色建筑平均节能达58%、非传统水源利用率达15%。绿色建筑共分为一星、二星、三星等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为高等级。

"绿色保障房"全面推广 2020年占比将超70%

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一直处在领导位置。《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2015年1月1日起实施,我省所有城镇新建建筑都要严格按这一标准进行“绿色设计”。根据部署,绿色保障房将分步实施。今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辖区的新建保障性住房,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2017年起,东部地区地级城市及中西部地区重点地级城市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城镇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70%以上。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市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总面积将超过400万平方米,其中2014年新增85万平方米,邗江区、江都区、仪征市各新增10万平方米;高邮市、宝应县各新增8万平方米;广陵区新增35万平方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4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利好政策助威 还楼市本色

扬州11盘打响新年枪

新老商圈 演绎"战国争雄"

蒋王提档升级傲立西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