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遭热钱冲击房价一月涨4成 房企投资已超千亿

京华时报  2010-02-05 09:49

[摘要] 海南浙江商会办公室主任徐燕洗车时发现洗车的价格从15元/次调到了20元/次。徐燕说:“海南当地收入有限,现在的房价跟当地收入很不协调,而且高房价直接推动了物价的上涨,增加了普通岛内人的生活负担。”

推荐:扬州春节前最后的热门地块 招商正在进行时

各大企业布局海南

目前接盘的投资者多半都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获悉旅游岛将批准的风声后进入海南的,但开发商们却已经深植于此地多年。在从海口到三亚59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动辄投资数十亿、上百亿的旅游地产项目星罗棋布,其中富力、雅居乐、鲁能、新世界(600628,股吧)、保利、绿城、中体、中信等知名开发商更是其中主力。有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在海南的性房地产开发企业超过100家,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

目前,富力在海南已经取得了近1万亩土地的开发权,除了陵水的2500亩土地,还有在海口的680亩和澄迈的6700亩土地。

这些大企业的布局已经开始进入收获期。富力地产2月1日公布的2010年首月销售业绩中,受惠于今年初海南获批“国际旅游岛”的利好,富力在海南1月售出2.6万平方米,创下强劲的销售额,较前一个月急增逾5倍至5.2亿元。

早期理性投资回报丰厚

记者在采访中感觉到,2009年上半年投资海南的人投机性相对较弱,多是看中了这里的气候资源和旅游资源,考虑方向也比较长远,这部分人中有很多北京人和东北人。这些早期投资了海南的人如今获利丰厚,除了能满足自己的养老和居住需求外,有的人将部分房屋出手,也获得了不小的金钱。

【延伸阅读】

章子怡王菲周迅范冰冰 六大天后北京豪宅曝光

穷人装修经验:5万装修85平 装出10万效果(图)

2009年房地产界之“最”动态让您“动”了吗?

史上装修日记 3万精装80平米户型(图)

 热点链接:

业主社区热点话题地产快讯热点专题2010年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