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钻监管政策空子 京城部分地块"爽约"开工大限

腾讯网  2010-05-24 10:21

[摘要] 想必在本周,那些拿地满一年却并未如期开工的“囤地”开发商们,要争先前往北京市国土局“解释情况”。

想必在本周,那些拿地满一年却并未如期开工的“囤地”开发商们,要争先前往北京市国土局“解释情况”。近日,针对开发商拿地后的开工、竣工等监管问题,北京市国土局发布通知表示,将严格监控开发商买地后建设情况,同时,为配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通知要求,截至今年4月1日,凡是已超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期限满一年还未开工的,开发企业要在本月底前申报延迟原因。

记者在近一周的调查中了解到,开工大限在2008年的土地尚有部分并未开工,其中包括合生北方房地产公司的通州区永顺镇乔庄居住项目用地、中鸿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地块等,不但是“老”地王囤地依旧,“新”地王也如出一辙。去年曾深陷“改规门”、“延期门”的广渠路15号地,在大限过后也并未向相关部门申请开工许可证。面对国土局越发严厉的监管措施,新老地王缘何“爽约”开工大限?

遛狗挖野菜于昔日地王

北京通州乔庄,是通州区最为繁华的地段之一,在这样一个地界儿,一块被围挡起来的空地显得极为扎眼。

被围起来的地块就在乔庄易初莲花旁,围挡上已经变淡的黑色喷墨广告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里已经被遗忘了很久。围挡内的地面上长了些许白杨,临时搭建的简易住房几乎建在地块的中间,散落的格局让这块地显得愈加空旷。

今年1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我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问题的公告》,其中,2007年、2008年拿地,但至今尚未按期开工的项目及开发商,也被下发通知书并进行公示。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公司赫然在列。导致合生被曝光的地块便是上述通州区永顺镇乔庄居住项目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